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极星党建 | 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追寻社区发展脉络

时间:2021-04-19   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追寻浙江“红色根脉”,3月9日下午,北干街道组织村社组织委员前往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追寻社区发展脉络。


学好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完整地重现了杭州人民抗日救国的恢弘场面。一张张黑白图片,一件件真实物件,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记录了党组织带领杭州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征程,那是杭州不平凡的创新史、奋斗史和辉煌业绩。


守好“红色根脉”,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是是全国唯一的城市社区建设专题性博物馆。而“上羊市街居民委员会”更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的“第一个居委会”,是浙江“红色根脉”发源地之一。在实地参观过程中,大家从图、文、动画等多种形式中了解了中国社区建设发展史,沿着先辈们的足迹,感受“一砖一瓦建设社区”的艰辛与喜悦。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此次参观学习让北干街道,各村社的组织委员们感悟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