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举办首届青年理论宣讲大赛

时间:2021-04-19   来源:

“一百年前,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10日下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鼓励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板”,为建设“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贡献青春力量,北干街道举行首届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大赛。来自辖区内的15名青年一一上台,将我党百年峥嵘娓娓道来。


△合影留念

大赛特邀区委党研室党史科科长、萧山党史专家韩巍、区委党校教育一科科长郭凯钧、团区委干事倪杰超以及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现场评委。

现场,参赛选手结合准备好的PPT,娓娓道出一段段热血党史的细节。他们在汲取时光力量的同时,纷纷向建党百年献礼。一个话筒、一个展现平台,牢牢地架起青年理论输送的桥梁。他们用年轻人的视角和表达方式讲述百年奋斗,讲述家国情怀;讲述发展成就,讲述时代精神;讲述建设“重要窗口”,讲述“示范样板”经验。

据了解,本次评分采用百分制,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现场效果四方面的内容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湖滨花园社区的严莹、钱塘明月社区的葛晓雪荣获一等奖,来自金山西苑社区的单伊娜荣获二等奖,来自工人路社区的黄洁、银河社区的黄梦婷、广德社区的朱晓菲荣获三等奖。


△街道党工委委员盛庆庆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街道纪工委书记单振东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街道党工委委员胡丹容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街道相关条线负责人为优胜奖获奖选手颁奖


△街道宣统委员胡丹容作点评

街道宣统委员胡丹容指出,参赛选手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注重从基层一线、从实践中选取素材,把党的理论与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结合起来,寓情寓理于党课中,展现了北干发展面貌,引发思想共鸣。

胡丹容表示,街道将以本次大赛为起点,加强对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引导,完善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机制,打造北干青年理论宣讲特色品牌,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讲好新时代故事。


△评审专家郭凯钧作点评

评审专家郭凯钧指出,此次参赛的15位选手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大家上了一堂堂听得懂、同共鸣、共成长的微党课。这些党课既有党史回顾,也有新时代思想的学习,更多的是与个人经历相关的动人、动情、动心的表达。

△选手风采

北干街道以赛促学、以赛促进,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致敬百年峥嵘,献礼百年华诞,唱响新时代“后浪”潮音,为高质量谱写“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传递青年力量!(记者 韩晨璐 通讯员 李嘉琪 楼丹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