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各社区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9   来源:

植树节当天,北干二苑社区与北干小学联合发起的主题为“收集有害垃圾,播种绿色希望”的植树节活动。


在一堂简单的科普知识小课堂后,每个小朋友将收集到的过期药品、废电池、废灯管等有害垃圾投进红色的有害垃圾桶内,兑换一个装有不同种类花草种子和二维码小卡片的“锦囊”,爸爸妈妈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对应花草的知识小科普。小朋友们热烈地讨论彼此的“锦囊”中是什么种子,互相交流分享不同的花草知识。大家还将事先准备好的花盆中装入泥土,播种下代表绿色希望的花草种子。

绿植认领党员先行

为了让党员志愿者都能切实承担起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小区绿化美化建设中来,广德社区组织党员在嘉瑞华庭小区内开展“党建引领参与共治、绿植认领党员先行”活动。大家身着红马甲、手拿护绿工具,给绿化带内的树木加固施肥,同时还认真挂上了红色绿植认领卡,将肩负起日常养护的职责。


一位认领党员激动地说,“作为第四党支部的党员,这次活动掌握了护绿的知识,还为社区家园增添美景,真是有意义。”社区的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走出家门、走进群众,融入到社区工作中,提高了党员广泛参与社区共建的意识和参与热情,推进了党员与党组织参与社区美丽家园的建设。

拥抱春天 扮靓党群

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党员及企业志愿者开展了“拥抱春天 扮靓党群”植树节志愿活动。


按照活动内容安排,志愿者们被分成了两组,一组负责户外种植,另一组则开始裁剪红色丝带,活动井然有序。户外植树小组两两一组,一名负责铲土,另一名负责种树,不一会儿,一棵棵树苗就被安进了土里,党群中心的空地立刻变得有生气起来。种植环节结束后,每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还各自认领了一棵树,“以树喻党”,将自己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写在了红色丝带上,系上树梢。

便民服务不停歇


植树节当天,绿茵园社区携手共建单位举行了“二月二龙抬头·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除了给社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绿茵园社区还给居民准备了不少磨剪刀的名额、眼健康咨询、视力检查以及防欺诈宣传。

活动开展期间,金苑大厦还为来往的市民们推广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知识,大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上了一堂有趣又有用的垃圾分类课。负责综治工作的社工则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推广“金钟罩”反炸平台,让居民注册“金钟罩”,为居民以及其家庭成员提供防骗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