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是他们,将“3.13”这场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时间:2021-04-19   来源:

3月13日凌晨1时9分,夜阑人静,万物都在梦乡里沉睡。“滴……”开元名都小区1号楼6楼梯厅烟感发出报警,打破了这一丝寂静。

事发当晚,开元名都融创开元物业巡逻岗值班人员——任志红、邓红军接到消控室值班人员电话通知,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报警情况。

任志红和邓红军到达现场后,及时打开消防通道防火门排烟并排查具体原因。经过排查,发现某一室户内存在火情现象,他们立即回复消控中心。监控室接到火情确认信息后,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和北干派出所值班电话,同时联系设施人员切断现场电源。

物业公司其他工作人员则有序引领周围楼层用户进行疏散,同时安排人员提前打开消防通道,在路口迎接消防人员的到来。消防大队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进行救援;北干派出所值班所长祝静涛等人员出警到达现场后,维持现场秩序。在多方的共同配合下,火苗于当晚1时35分及时扑灭。


此次能够快速扑救住宅火情

将“火灾”扼杀在摇篮,离不开多方的努力和值守

街道人武部长徐水泉慰问任志红和邓红军

本次发现火情人员:任志红、李闪闪、邓红军

参与扑救人员:余培任、郭亚伟、张延利、马东楅、胡雪芳

 

· 一方面,得益于北干街道、北干派出所和开元名都小区所属社区华达社区在消防安全的各个环节从未掉以轻心。

经常性对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季度都会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同时,指导督促物业定期开展消防相关知识培训、应急消防演习,切实守护辖区安全。据悉,北干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大辖区内物业消防不合格处罚力度,截止目前,共计处罚单位9家,消防拘留人次达14人。

值得一提的是,北干街道创建以“智慧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的消防应急处置的安全精准机制化管理体系。陆续为辖区内安置小区安装无线智能烟感探测报警器,该机器利用互联网技术,接入智慧消防监控平台,可24小时监测火情。一旦发生火情,能第一时间自动定位火源,并发出报警提示,真正实现社区安全的智慧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彻底打通社区安全最后“一纳米”,筑牢社区居民身边的第一道“防火墙”。


△社区物业联合消防演练

· 另一方面,得益于开元名都融创开元物业对火灾初期的发现和处置。

其经常对全体物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演练,以至当小区在真正遇到火灾时,能临危不乱,迅速有效的处置。


△制度上墙

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共同构筑防火墙,将火灾拒之门外,感谢这群人的尽职尽守,让火灾远离我们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