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19   来源:

3月25日,北干街道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对街道本年度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中层以上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楼宇社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讲话

杨新程指出,与会人员要在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叩问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好的状态、更优的作风,全力推进街道全年各项工作的落细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为高水平建设“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而奋力拼搏。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启迪发展智慧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砥砺担当品格

(一)要做到把握主线和北干特色相结合

要注重对标对表

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地组织引导党员开展学习,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要注重凸显特色

做好“结合”文章。创设具有自身特色的目标和载体,新招频出、从实创新。

(二)要做到学习教育和成果转化相结合

紧紧围绕“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的发展新定位,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要求部署,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提气奋进。

图片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努力2021年街道党建工作有重点、显特色、见实效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轴线,将活动充分、深入贯穿到街道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街道党建全域提升、全域争先。

(一)基础机制工作要做精做深

围绕党代会上提出的建立“三大体系”,开展“三大行动”,打造“三大样板”,谋深谋透、上下呼应、以专班落实推进。

(二)重点工作要抓好抓牢

✔要始终将抓队伍作为首要任务

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学习能力、执行能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在书记,关键靠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要坚持协调联动、能力提升。

✔以“引领力”提升为主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高质量发展

村、转制社区

落细落实“一肩挑”后村社组织运行“二十条”举措;联动“清廉村社”项目,完善村级三资管理规范化管理;紧扣“优化安置小区治理提质攻坚体系”,破题推进安置回迁小区党建。

城市社区、楼宇社区

优化组织设置,全面推行小区党组织实体化运行,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将“数字化改革”的理念吃深、吃透,将“北干圆桌汇”用实、用好,加快推进社区智治;深化党建赋能社区治理,加快全域“数字+”党群服务中心(驿站)矩阵建设,打造党建引领全域基层治理共同体。

(三)创新工作要谋准谋实

我们要围绕迎接“建党百年”和“亚运兴城”的主线乘势而上,进一步烘托全域比武、创先争优的氛围,提升党建创新实效和品牌影响力,特别是围绕深化“三位一体”社区管理模式、全面加强小区党组织、完善社区协商议事平台、加快推进数智社区建设、优化社区工作综合考评机制等五大创新试点,升级“北干圆桌汇”2.0版”等项目做好创新试点。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主持会议


△街道纪工委书记单振东部署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有关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盛庆庆布置组织有关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胡丹容部署北干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布置;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布了五大活动:

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健全完善城市基层党建聚力赋能社区治理工作机制,2021年北干街道党建工作将围绕新时代村社组织规范运行20条举措、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聚力赋能社区治理20条举措、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楼宇党建四个方面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北干街道认领区级6项试点工作,即:深化“三位一体”社区管理模式 、全面建强小区党组织、完善社区协商议事平台、加快推进数智社区建设、优化社区工作综合考评机制、推行全市域“党建联盟”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街道将从五个专题活动入手,以此为契机,纵深推进街道重点工作:

一、“学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学习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讲话、论述、著作,全面学习百年党史资料,街道微信公众号推出《百年党史·每周学》《亚运兴城·美在北干》等专栏。

二、“党史百年·初心不改”专题宣讲活动

积极对接上级宣讲团来北干进行宣讲;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讲、各类团队巡回讲;各村社书记每人都作一场党史宣讲或党课报告,实现每一位党员接受一场以上党史宣讲教育。

三、“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教育活动

围绕中国共产党在萧山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北干街道成立20周年之际,开展一系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活动。

四、“民情连心·责任在肩”专题实践活动

深化“民情双访”工作,围绕楼宇智治建立班子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重点楼宇、重点产业园制度,建立健全专班服务;积极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多种多样志愿服务。

五、“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攻坚活动

围绕高水平打造“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前谋划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倒排时间进度,挂图作战,确保每一个指标、项目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五大活动结合北干实际,紧扣重点工作,精心设计学习环节:

在楼宇社区以“奋斗百年、筑梦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在城市社区以 “激扬百年、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在村、转制社区以“寻根百年、红心向党”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北干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精神血脉,带动北干各项事业快速攻坚起势,为高水平建设“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