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统战风采 | 北干乡贤联谊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9   来源:萧山网

一段岁月,刻骨铭心,一种精神,辉映未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街道乡贤联谊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安排,8日下午,北干街道乡贤联谊会组织赴河上参观乡贤馆、萧山抗战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萧山抗战纪念馆位于河上镇凤坞村,原是一座民宅,始建于清末,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抗战期间,这座老房子成了萧山县政府的机要室,是萧山的情报中心、指挥中心,里面设有电台,历经多年。馆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一边参观,一边交流心得感悟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河上镇乡贤馆。“乡贤馆内的陈设,令这些村庄记忆的再现,不仅凝聚了人心,更明晰了传承。”一位乡贤一边参观一边感慨道。

为期半天的活动,给乡贤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 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到当年萧山人民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胜利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要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国耻。

作为一名北干乡贤,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乘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