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我区首场“悦读与家风同行”文化赏析活动在北干街道启动

时间:2021-04-19   来源:萧山网

4月13日,我区“悦读与家风同行”文化赏析活动在北干街道星都社区永兴书房北书房启动。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奇、北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北干街道纪工委书记单振东、区妇联副主席姜洁瑜出席启动仪式。辖区内党员干部和家属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PART01.领导致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致辞

沈阳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北干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响应全区“树立好家风营造好社风”的号召,共同倡导和创建和美向善的“孝廉之家”、“幸福之家”。

PART02.领导授书

△区纪委、区妇联授书

据了解,区妇联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同时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区各类城市书房、文化礼堂等阅读场所,通过对家风主题的艺术、历史、课程等分享赏析活动,开展优良家风的弘扬传承。

PART03.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

阅读可以陶冶情操,增长阅历,也是提升精神文化的重要抓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共同倡导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以阅读涵养好家风,以家风润泽新时代。

PART04.主题讲座

△授课

启动仪式结束后,“悦读与家风同行”文化赏析首场专题讲座活动在星都社区永兴书房北书房举行。活动特邀萧山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萧山区老年大学文史班教师马毓敏前来授课。

马老师以《家风国运紧相连》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大量引经据典,用专业的知识、通俗的语言,讲解了传承良好家风的时代意义、良好家风的主要内容以及构建良好家风的重要途径。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建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要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