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安装智慧烟感 打造智慧消防“新神经”

时间:2021-01-13   来源:

  安装智慧烟感可以在第一时间检测出室内烟雾浓度变化,有效提高火灾快速预警、实时监控能力,对社区可谓是安装了“千里眼”。日前,北干街道平安办联合北干派出所,在华达社区召开关于老旧小区安装消防安全智慧烟感的工作会议。

  华达社区下辖永华、永达、通惠三个老旧小区,建成均有25年左右历史,小区内出租房较多,居住的空巢独居老人也不少。社区一直将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点,下好“三盘棋”打造智慧消防“新神经”。落实人防一盘棋:华达社区下辖老旧小区都落实门卫24小时值班制度,并制定有门卫管理制度,对外来进出人员严格实行出入登记制度;巩固物防一盘棋:小区楼道灭火器基本全覆盖,发生事故能第一时间找到并使用灭火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提高技防一盘棋:联网型智慧烟感报警器建设是提升火灾防范能力的有效抓手,也是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此次安装联网型智慧烟感,分别安装在各个楼道车库,并绑定各小区物业主管、保安的手机,如遇突发事件会第一时间联系物业相关人员,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能力。智慧烟感安装工作将大大提高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将火灾事故隐患减少到最低指数。(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吕盛盛 楼丹瑜 李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