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实现公共资源交易行政审批“零次跑”

时间:2021-01-04   来源: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解决行政审批流程繁琐、来回多次跑的难题,最近,北干街道借力区“一窗受理”及移动审批平台,以数字化赋能街道公共资源交易行政审批为目标,实现街道公共资源交易行政审批无纸化、“零次跑”。

  前阵子,金泰苑社区工作人员拿着社区办公用房项目审批表来到街道公管办盖章:“真是不容易啊,为了这个项目的审批,跑了好几趟,终于全部审批完了。”这样的感慨不是个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了解决街道公共资源交易行政审批来回跑的问题,近期街道专门与相关业务公司对接,个性化定制了一套审批服务流程,实现了街道公共资源交易申请提质、审批提速、管理提升。

  目前,北干街道各办、各村社如有项目需进入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只要登录“杭州市一窗受理平台”,搜索公共资源交易,选择村级、社区或者街道,完成项目信息登记后提交,街道相应职能办及审批人员可通过网页或者手机登录“浙政钉”完成自动流转、审批,另外还会通过短信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审批操作。与此同时,申请人可以通过流程查询,清晰了解项目审批进程。“以前,一个项目因审批流转部门多,花费时间长,需要来回跑多次,网上、移动审批开通后,‘人员跑腿’换成了‘数据跑路’,审批速度加快,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城北村工作人员体验后表示。

  网上、移动审批平台,不仅缩短了项目审批时间,公开、透明的“痕迹化”审批管理,也为日常监督提供了“绿色通道”。北干街道表示,将进一步更新完善系统流程操作,提高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审批效率,提升“互联网+监管”水平。(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