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免费安装无线智能烟感探测报警器

时间:2020-09-28   来源:

  “街道为我们免费安装无线智能烟感探测报警器,一旦发生火灾,大家听到报警就可以第一时间逃生,这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啊!”家住工人路社区的顾先生笑着说。

  为深入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北干街道为辖区内独居老人、工人路社区居民(含居住出租房)、荣星村君佳园小区出租户上门安装无线智能烟感探测报警器。

  据了解,无线智能烟感探测报警器利用互联网技术,接入智慧消防监控平台,可24小时监测火情。一旦发生火情,能第一时间自动定位火源,并发出报警提示。报警器的安装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是提高社区居民与商户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场所火灾的有效技术手段。

  “工人路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居住人口以老年人居多,荣星村君佳园的住户以外地租户为主,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北干街道平安办负责人说,为有效提高火灾防范能力,街道通过上门宣传、多次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物业、住户协商,上门为其安装报警器。

  据悉,北干街道共计划安装5000只无线智能烟感探测报警器,为居民的生活安全增加一道安全防线。(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