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热线进社区”活动走进湖滨花园社区

时间:2020-09-25   来源:

  入秋以来的连日阴雨告一段落,昨天阳光重现。我们的“热线进社区”活动也在和煦的秋日阳光下,走进了北干街道湖滨花园社区。

  上午9点,活动还没开始,社工和志愿者早已做好了准备。一个个服务摊位呈一字型排开,志愿者们热情地服务着每一位前来的居民。量血压、赠送老花眼镜“摊位”前,围了不少居民。泰隆银行带来的金融服务也深受居民们的欢迎。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利。

  每次搞活动最热闹的就是磨刀“摊位”。为了能有序安全进行,社区工作人员提早对这一热门项目进行编号,志愿者依次按号为居民服务。47岁的邰圣洋师傅磨刀已经有20多年了,剪刀、菜刀、剃须刀样样都行。“上次来迟了排了挺长时间的队,今天特意来早一点,终于拿到号了。”居民王阿姨说。整个上午,邰师傅连续为居民们磨了数十把剪刀、菜刀,直到全部磨完才收拾工具离开。

  借着活动平台,志愿者张兴源也给居民们带来了教育法律方面的服务。张兴源退休前是一名教师,平时爱看经济法律方面的书籍。昨天的活动现场,他耐心地接待居民们的咨询,与居民一起探讨家庭教育问题,为咨询者出谋划策。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萧报“热线进社区”活动作为社区便民服务活动的有益补充,进一步拉近了萧报与读者、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也让志愿者的善行走进了千家万户。

  便民服务活动外,喜欢看电影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另外一个福利。今天晚6点,在湖滨花园社区顺发堤香小区还将放映露天电影《中国机长》,感兴趣的小伙伴可去感受下。

  善行不分大小,公益重在参与。如果您热爱公益,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654321,加入我们的公益团队;如果您对“热线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有更好的意见或建议,也欢迎您来电。(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