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为民解忧 “共享衣架”晒出幸福感

时间:2020-07-28   来源:

  昨天一早,看到天气晴好,家住工人路社区二棉路小区39幢的徐阿姨,就将洗好的衣服拿到社区的新“风景”——共享衣架上晾晒。“多亏了人大代表联络站,解决了我们的晾衣难题,你看,现在既方便了我们居民,还不影响社区的环境面貌,多好。”徐阿姨为人大代表联络站办成惠民实事而点赞。

  北干街道二棉路小区是老旧小区,房屋建筑年代久远、构造特殊,楼幢间距近、照光不足、没有阳台。为了晾晒衣服,二棉路小区居民们绞尽了脑汁:有的在两棵树之间系根绳子,有的把衣服直接挂在电线上,有的晾晒在了健身器材上,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环境美观,而这也是社区工作的一件“头疼事”。

  乱拉乱挂肯定不行,既不雅观也不文明。为了解决这件民生小事,北干街道第一代表联络站邀请了部分区人大代表和需求最大的38幢、39幢和40幢的楼道居民小组长参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居民来“出主意”,社区来“想办法”。

  “既然居民楼上没地方晾衣服,何不把晾衣架搬到楼下。”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广泛征求意见,积极主动策划方案,近日,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出现了个新事物:在二棉路小区的38幢、39幢和40幢旁边,竖起了几个不锈钢架子,“共享衣架”终于落地。

  在现场可以看到,晾衣架是由铝合金焊制而成长度20米的架子,高大约2米,宽0.5米。晾衣架有上下两层,上面一层可以晒被子,下面一层可以挂衣架晒衣服,非常实用。不少居民迫不及待地把刚洗好的衣服挂了上去,成为了小区的一道新“风景”。“太贴心了,我们晾晒有了好地方。”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一次暖心代表活动,换得了民心。

  区人大代表、工人路社区党委书记顾芸说:“社区将进一步完善晾衣架的配套设施,设置提醒牌,引导居民提高使用晾衣架频率,规范居民的晾晒行为,杜绝出现不文明的晾晒现象,将小区打造成文明小区。”她表示,接下去社区还将在“共享”上继续做文章,但这个“共享”不是需要居民支付费用的“共享经济”,而是能让居民真正得实惠的“共享文明”。(首席记者 龚洁 通讯员 汪洁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