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召开“三赛三比”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30   来源:

  7月18日下午,北干街道召开“三赛三比”暨街道半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系统总结了杭州市第二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分管卫生的工作人员、楼宇社区负责人、筹建社区负责人以及“四个平台”下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讲话

  杨新程充分肯定了街道上下在此次测评迎检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关于做好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思想上要再提升。要把突击性工作转为常规性工作;要从单线性工作转为综合性管理工作;要被动迎检转为内升动力,成为一项城市综合管理中心工作。改善辖区环境面貌,提升辖区环境品质对于老百姓而言是一件好事。杨新程要求:要用创新、精细化的思维去抓小事,让城市化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要解决机制问题,转变动员方式,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去动员、引导群众;要转变投入方式,理出清单,明确哪些工作可以开源节流,哪些工作需要加大投入;要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大力推广民情圆桌会议,充分发挥治安联防岗、物业之家、城管、四个平台的作用,织好“网格”;要完善巡察、曝光机制,各部门、各条线要形成合力,协调配合,抓好落实。

  会上,杨新程还对上半年街道工作作了总结,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

  杨新程表示,为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高效推进,街道以“项目化”为抓手,将着力要完成的84项重点工作分为产业发展、征迁建设、交房分房、民生实事、环境提升、平安保障、强基固本七大类,按照时间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的要求,清单化管理、挂图式作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杨新程指出,下半年,街道上下将注重问题导向,善于总结提炼;注重开拓创新,善于大胆实践;注重内联外引,善于资源整合。狠抓全年目标任务,各条线争一流、强创新、出亮点,抓落地见效,确保全面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活动开展与推进街道84项重点工作、推进街道民生实事相结合,确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民生实事全面完成;精心策划实施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有精品、出亮点;抓好招商引资,做到产业布局更优化、实质性进展出成果;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开展城市社区、楼宇社区、安置社区管理治理“红色经验”。


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行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行军表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连贯性的工作,与会人员要一以贯之加以重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由突击变常态,由盆景变风景,真正以测评迎检带动辖区面貌的有效提升,市民素质的整体提高。

  孙行军要求,与会人员要紧绷工作之弦,做到“五个好”:学习领悟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总结谋划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顶层设计好,要系统考虑问题,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统筹落实好,要点面结合,耐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督查考核好,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街道社会事务科科长方超


街道综治科科长沈琦敏


城管局北干中队中队长童亮


星都社区书记王钢梁


北干一苑社区书记曹凯


金风社区书记倪炳伟

  会上,相关科室、部门、村社代表就第二季度杭州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所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杭州市第二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迎检总结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