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优化环境 引导文明经营

时间:2020-06-19   来源:

  近日,北干街道联合市监、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优化环境,引导辖区内个体工商户持续良性发展。

  随着疫情后餐饮行业的复苏,天润中心成为了北干街道又一餐饮集聚地。特别是晚间,不少商户出店经营,但带来的噪音扰民、垃圾处理不当、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也时有发生,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此,北干街道联合市监、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商户规范经营。近日召开了星都社区环境整治动员会(天润中心专场),加强宣传,倡导文明就餐、卫生经营的理念,这个约谈会是北干平安村社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公安、街道联防队和星都社区志愿者一同组建两支巡防队,每晚7点到凌晨2点在商圈及周边进行治安巡防,为平安创建保驾护航;分发《天润中心商户告知书》,对出店秩序、门前三包、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噪音扰民、治安维护等规范进行约定,明确商户权利和义务;加强监管,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及餐饮店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事项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企业提出整改意见。(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高梦姣 汪渊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