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社工“摆摊” 推进文明帮帮码工作

时间:2020-06-12   来源:

  “大叔,您对志愿服务感兴趣吗?扫一扫加入北干文明帮帮码,一起助力北干志愿服务吧。”为推进“文明帮帮码”工作,实现云上赋能,为社区治理再添善治利器,连日来,北干街道各村社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出入口支起了“摊位”,聚集了不少“顾客”。

  “你们在摆摊卖什么呀?”家住工人路社区的陈大妈买菜途经竹桥头看到桥上多了一个“摊位”。“陈大妈,我们正在‘摆摊’招募志愿者,您有兴趣了解一下吗?”这样的场景出现在北干的各个角落。

  据悉,“文明帮帮码”是以支付宝为载体,由文明帮帮码、志愿服务平台、文明指数、文明实践组织管理和驾驶舱等主要功能模块组成,通过构建数字化的志愿服务体系、便捷化的志愿者赋分体系、兼容性强的接入体系,构建新时代志愿者积分体系和服务体系,达到社会资源合理调配,基层治理提能增效的目的。

  “当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各村社的服务队后,工作人员只要打开‘文明帮帮码’支付宝小程序,就能在最短时间实现志愿服务点单、派单、接单‘一条龙’任务交接,完成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文明劝导、移风易俗等志愿者的云上招募,还能进行积分。”北干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真正实现了志愿服务准确及时、便捷高效,不断提升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北干街道共招募“文明帮帮码”志愿者6000余名,在村社引发的这股“地摊”潮流下,北干志愿服务热浪持续高涨。(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