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今年打造10个移风易俗示范村社

时间:2020-05-11   来源:

  日前,北干街道召开的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推进工作会提出,今年通过打好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攻坚战,评选10个移风易俗示范典型。

  施家桥社区是北干街道移风易俗文明殡葬首批试点单位,自2018年开展一系列行动以来,居民逐渐养成了文明治丧的良好习惯。除施家桥社区外,从去年12月开始,北干街道在荣庄村、城北村、工人路社区相继开展示范试点,并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年,北干街道全力推进文明殡葬工作,利用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阵地,成立红白理事会等群众性自治组织,开展一系列节日民俗活动,培育移风易俗新风尚。“今年年终,我们将评选出10个移风易俗示范村社。”北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对殡葬用品市场、殡葬从业人员、噪音扰民行为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通过“移风易俗入万家”“移风易俗创示范”“移风易俗我带头”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让厚养薄葬理念深入人心。(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