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爱阅城”年度系列活动明日启动

时间:2020-04-22   来源:

  共建人文北干、书香城区


  萧山图书馆 位于北干街道市心中路958号,前身为县立通俗图书馆,成立于民国十一年(1922)初,新馆于2007年正式对外开放,是萧山人的精神家园。萧山图书馆全力打造萧山区公共图书馆服务连锁体系,目前,在全区范围内已建成550家图书分馆,真正做到了“一证在手,借遍萧山”,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城乡一体化。


  汇金商圈图书分馆 位于汇金中心A座1楼,于2019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馆内藏书3000余册,主要面向商圈内的楼宇青年,是年轻白领减压、休闲的好去处,也使他们在追求职业成功的同时,进一步得到精神文化需求的满足。


  永兴书房•北书房 位于星都社区国悦府小区,是全区首家位于社区内的书房,总面积约为150平方米,主体功能区域分成人借阅区、青少年借阅区与亲子阅读区,内设读书沙龙,一次性可容纳50余位读者同时阅读,目前已有在册图书1万余册。该书房为自助型书房,配备自助借还机,市民可凭借市民卡、身份证、支付宝等方式自助借阅、归还图书,并与萧山图书馆的图书互借互通。


  萧山图书馆北干街道支馆 设点在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总共馆藏11364册,种类丰富。馆内陈列了萧山本土志和党风廉政相关书籍,此外,北干支馆还带有电子阅览室功能。整个借书系统与萧山图书馆联网,可实现与市区图书馆的互借互通。

  书籍是人类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北干·爱阅城”年度系列活动将于明天正式启动。作为年度七大活动之一,“永兴书房”也将同时开馆。

  “我们希望,通过阅读向市民传递阅读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多读书,读好书,做最好的自己,为梦想启航。”北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北干·爱阅城”年度系列活动,旨在为街道高质量打好“一二八”组合拳、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实现年度总体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北干·爱阅城”行动,将致力于让全民一起阅读,点燃阅读激情,享受阅读乐趣,培养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质量,爱上阅读,爱上北干,共建人文北干、书香城区。

  七大活动抢“鲜”看

  1、“北干·爱阅城”年度系列活动启动暨“永兴书房”开馆

  时间:4月23日

  内容:结合世界读书日启动年度阅读系列活动,同时永兴书房-北书房开馆。

  2、红色经典阅读——红色阅读·红色传承

  时间:6-7月,9-10月

  内容:通过“城市红色书吧”阅读阵地,开展红色阅读,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为北干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区提供精神动力。

  3、暑期阅读进村社——书香少年·快乐阅读

  时间:8-9月

  内容:邀请外国达人、名师名家等,开展亲子绘本故事会、手抄报比赛、中外文化交融等主题活动,体验阅读乐趣,让青少年爱上阅读,快乐阅读。

  4、新阅读进楼宇——爱阅青年·智汇楼宇

  时间:全年

  内容:邀请鸥鹭书院等进楼宇社区,针对楼宇青年、精英人士开展靶向性文化交流,推动新阅读,扩展新视野,为现代青年提供文化的饕餮盛宴,用阅读锻铸自我。

  5、书香研读进村社——全民阅读·点亮生活

  时间:全年

  内容:邀请新华书店、图书馆、新联会等进村社,通过各类多元化文化沙龙,让市民触达全新的阅读疆域,引领阅读新时尚。

  6、推送阅读分享——爱阅团·每周分享

  时间:全年

  运用各类媒体,每周定期推送优秀的阅读分享,聆听他们的声音,让全民一起爱上阅读、爱上北干,让阅读点亮生活。

  7、公益宣传片展播——人文北干·书香城区

  时间:全年

  内容:宣传片通过微电影的形式,讲述阅读的重要性,展示北干的阅读空间,倡导全民阅读。宣传片将通过各类媒体、户外大屏等途径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