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华达社区巡防员勇救落水女孩

时间:2020-04-01   来源:

  近日,华达社区的巡防队员俞灿平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里巡逻。忽然,他看到一旁的河道里浮着一个人。不好,俞灿平心里“咯噔”一下,赶紧往河边跑去。他大步跨过桥边的围栏,迅速抓起花坛边的一根竹竿,大叫着提醒落水的人抓住竹竿,但对方没有反应,俞灿平立即跳入河里。他用尽全身力气将人抓紧,并用一只手托住她的头,以免她呛水,然后慢慢往河岸边靠近。河道离地面有1米多高,在闻讯赶来的热心居民的帮助下,俞灿平成功地把落水女孩救上了岸。

  据事后了解,女孩是一名初中生,就住在这个小区。第二天,女孩的父母买了水果赶到社区感谢俞灿平,被他婉言谢绝了。据社区工作人员说,俞灿平平日里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疫情期间,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通惠小区卡口办理通行登记、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在刚开始阶段,他更是主动承担了通宵执勤的任务。有一次执勤时,小区突然停电,智能识别道闸的车杆出现“罢工”,导致车辆无法进出。俞灿平不顾脏乱,蹲下身体将手伸进狭小的手动摇杆箱,用足力气摇动摇杆,车杆慢慢地立起来了,车辆得以正常进出。像这样的小事时不时地发生在俞灿平身上,让人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缪泽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