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两个小区荣获杭州垃圾分类工作优胜小区

时间:2020-03-12   来源:

  近日,在公布的《关于2019年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年终考核结果的通报》中,北干街道钱塘明月、雍景湾两个小区荣获2019年度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胜小区。本次优胜小区评选,要求小区居民参与率须达到90%以上,满意度达90%以上,分类准确率达85%以上。

  走进钱塘明月小区,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宣传标识和标语。社区开展不定期“资源回收日”专项活动,积极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对小区内各住户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监督和巡查,针对检查中分类不到位的住户进行一对一上门宣传并做好定时回访工作。

  银河社区雍景湾小区,目前已通过物联网称重设备实现易腐垃圾收集数据自动上传。通过数据分析,计量小区内各住户产生易腐垃圾次数、重量及分类正确情况等,实现生活垃圾前端精细化管理。落实日常巡查和定期走访制度,举办垃圾分类专题培训,设立垃圾分类评比专栏,不断提高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

  北干街道目前已有79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参与率、满意率、准确率均稳步提升,2019年有6个小区荣获杭州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