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金稼苑社区“复工服务号”助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0   来源:

  近日,金稼苑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社工们在连日高负荷、快节奏的工作下咬牙坚持,在推动企业有序复工的路上争分夺秒、加速前行,用实际行动答好复工复产的考卷。

  当企业有序复工申报开始,金稼苑社区“复工服务号”也同步上线了,配置了“复工专员”“复工专线”“复工专访”的服务号实行“线上审核—现场指导—线下验收”三步走,“硬核”助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专员”一路护航。第一时间在各个卡口张贴复工流程,及时更新复工申报材料下载的二维码及街道最新复工通知,建立社区企业复工QQ群,方便复工企业线上交流。

  “复工专线”有问必答。在群里及时上传最新文件和通知,并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渠道解答企业复工问题,线上指导材料填写,让企业少跑腿。

  “复工专访”主动出击。对线上初审通过的单位,社区到现场验收防疫物资,并指导办公场所的日常防护工作;对沿街商铺,主动上门查访备案,通过“每日查访”对未备案商铺进行排查,符合要求的单位,现场填写备案材料助其复工,对暂不符合条件的及时规劝。(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