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千“网”情深,迎“疫”而行,北干网格员担当“五大员”

时间:2020-02-27   来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干街道百余名专职网格员放弃休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用脚步丈量着街角巷尾的长度,只为织密一张网,守护一座城。他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当好“五大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尽浑身本领,护一方网格安全。

  疫情信息上报员,强化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在人员排摸和信息核查中做到仔细负责、应排尽排,不漏一户一人。

  群防群控监督员,对重点地区来萧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加强对“四包一”人员的管控,落实卡口管理和巡查检查,严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

  居家隔离服务员,做好居家离人员的生活保障服务,“跑腿员”、“快递员”、“垃圾清运员”,他们有着百变的身份。

  矛盾纠纷调解员,哪里有矛盾,他们就在哪里,哪里有纠纷,他们就在哪里。他们用夜以继日、真心实意、辛勤工作来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防疫安全宣传员,“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他们用脚步丈量每一幢楼、每一个角落,用汗水织就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人员排摸

  △卡口值守

  

  △重点人员管控

  △巡查检查

  △提供居家隔离服务

  △矛盾纠纷调解

  △防控宣传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

  连日来,工人路社区网格员检查辖区商铺复工情况,提醒辖区单位在复工的同时要注重防疫,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抓”。网格社工在检查辖区单位复工情况时,发现部分单位的防疫工具准备不到位,立刻通知该单位整改。

  工人路社区主任朱上林表示:“社区网格员将全力当好讲解员、服务员、采购员、检查员和监督员,为辖区居民和单位提供全方面的优质服务。”

  湖滨花园社区党总支在四个大网格的基础上,把服务精细到33个楼道小网格。为使网格中的每一户医学观察户没有后顾之忧,每一户都有“1名网格员+1名物业管家”组成小分队,专人负责医观户的监管与服务。一方面采用监控技防、封条加持等硬性管理,另一方面红管家与其成为“微友”,每日线上询问体温,关心他的健康状况。

  同时,红管家中的网格员在日常小组长信息汇总的基础上进行排查,利用身份证号段核查籍贯,筛选出疫情重点地区人员。

  疫情无情人有情。北干网格员,是平凡的,也是普通的,他们只有一个个小小的口罩,一张张居民熟悉的面孔,因为无畏、因为深情、因为付出……,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