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8大安置房托起百姓安居梦

时间:2019-12-30   来源:

  高大整齐的楼房、齐全的配套设施、管理有序的小区。昨日,北干街道墩里吴社区安置房迎来分房,回迁安置户抽取了1053套房源。

  记者从北干街道了解到,今年,伴随着城北村、柳桥社区、墩里吴社区等8个安置房回迁项目的完成,共计抽取了5239套房源,让回迁户喜圆幸福“安居梦”。

  “我已经两个晚上没好好睡觉了,又期待又紧张,7点多就和家里人一起过来等待抽签分房。”昨日,在金惠初中等待分房的李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分房现场,当房产公证人宣布抽签分房开始,户主们纷纷摩拳擦掌,期待自己能抽个好号子。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墩里吴社区安置房由8栋高层住宅楼及一栋5层社区配套用地组成,有70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140平方米、190平方米五种户型,配备地下泊位1650个,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如今,安置房已完成整体建造,等待着属于它们的主人入住。

  对于这些房子如何利用,回迁户们心里早早有了打算。“我分到三种户型,优先会让父母们选择户型。然后再自己安排。”谢女士说。而不少居民则表示,大户型会祖孙三代一起住,而那些小户型的会考虑出租。

  北干街道作为萧山区的政治、文化、金融、商贸中心,不断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推动城中村的改造。2017年完成13个城中村改造,是全区率先完成城中村清零的镇街。原本电线密布、消防隐患极高的畈里张,变成了北干街道首个高层安置小区“永盛家园”;原本杂乱布局的城北村,如今变成“一步一景”的智慧小区,环境卫生、交通治安都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继续按照“质量一流、环境优美、设施完美、群众满意”的要求,加快推进兴议村、施家桥、畈里张、荣联、塘湾、高田、永久7个安置房建设进度。其中,明年上半年将完成施家桥、畈里张、荣联3个村的回迁计划,早圆百姓幸福“安居梦”。(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