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湖滨花园社区组织居民制作糕点

时间:2019-11-29   来源:

  近日,湖滨花园社区兰心社内飘出阵阵香味,社区美食达人们正在悉心制作“感恩美食苹果派”,吸引了社区居家女性、侨胞侨眷的踊跃参与。

  上午九点,活动开始。小潘老师照例先做示范。苹果切成薄片,经过水煮变软,再用加了黄油、牛奶、蜂蜜的面团打底,卷成花朵的形状。成形之后,放入烤箱烤制,一道西式的饭后甜点——苹果派就做成了。

  随后,兰妈妈们动手体验。按照老师的配方,将几种原料混入面粉揉面。等苹果片过好水,面团也揉好了。负责卷花苞的兰妈妈将一小团面团擀成一个长条,将苹果片错开叠放,最后一卷,一朵苹果花就再手中盛开。不一会儿,烤盘上整整齐齐地码上了大家做好的花朵,就可以进炉烘烤了。随着清脆的一声“叮”,第一炉苹果派出炉了。大家一边继续动手,一边和侨胞侨眷聊着国外感恩节的习俗。

  据了解,湖滨花园社区将11月定为“感恩活动月”,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大家对亲人、对朋友、对身边的人,常怀感恩之心。(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