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开展社工“走亲”活动

时间:2019-11-28   来源:

  “原来华达社区就在开元名都的南侧。走,我们一起去打卡吧。”自10月份起,北干街道开展社工“走亲(打卡)”活动,每名社工手里都拿着一张北干街道手绘地图,按照地图上的指示,“打卡”街道内各个社区。

  来到北干街道北干一苑,你会收到一张来自社区社工亲笔写的小卡片,“目前,我们已经发放了170多张小卡片,已经有17个社区过来打卡。”社区工作人员说。打卡结束后,每名前来参观的社工都会收到北干一苑社工们精心挑选的小礼物。“我们目前有11名社工,分批进行社区打卡活动。”在墙上挂着的社区走亲印章收集站上,已经敲满了20个不同的社区印章。

  北干街道共有20个社区,200多名社工。由于社工人数庞大,彼此之间并不熟悉。通过社区“走亲”活动,增加社工之间的友好互动,也有利于社区的管理。“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星都社区,也是我们社工必打卡的社区。里面环境优美,社区文化浓厚,让人印象深刻。”参与打卡的郑女士说,“这项活动可以更好地熟悉兄弟社区环境,通过走亲的方式,彼此了解,相互学习借鉴社区管理经验。”(黄婷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