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打响餐饮业污染问题专项整治攻坚战

时间:2019-11-26   来源:

  近日,北干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联合市监、城管、环保和街道相关职能办公室开展餐饮油烟联合整治,特别是针对油烟污染投诉较多的餐饮店开展重点整治。

  前期,北干街道为推进辖区内餐饮业油烟问题整治,消除餐饮场所各类安全隐患,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充分认识餐饮油烟管道及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明确好各部门的职责;抽调人员对经营主体进行油烟管道清洗指导工作,做好技防设备的推广;加强联合执法,强化联动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在本次整治行动中,北干街道以“白+黑”模式,定期带队检查旺角城新天地美食城、心意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巡查金城路、市心路、金惠路等主次干道上餐饮商户,逐一与店主沟通宣传,加大整治力度,责令限期整改。此外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增强执法力量,结合日常检查信息深入排查,全面掌握重点餐饮店铺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要求其整改到位。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提高街道社会治理水平,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餐饮业管理,有效解决餐饮业污染投诉问题。(张祥荣 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