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星都社区成立太极队

时间:2019-11-01   来源:

  近日,星都社区举办了太极队启动仪式,60余名居民、学生、志愿者和拳友参与,金山小学的“小拳友”还在仪式上小露了两手,博得满场掌声。

  星都社区太极队是老干部局美丽人间太极工作室、区武术协会和星都社区协力打造的第一个太极文化入社区项目,将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太极文化的推广普及,让从孩童到老人的全年龄段居民都可以了解太极、欣赏太极、喜爱太极,让拳友们都有机会学、有老师教、有地方打。

  今后,星都社区太极队将安排专业老师每日晨间在社区活动场地进行太极教学,本着共享原则,学员也不仅仅局限于本社区居民,而是向周边社区全面开放。星都社区书记王钢梁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城市居民拥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也让更多年轻一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汪渊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