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召开餐饮油烟管道整治座谈会

时间:2019-10-30   来源:

  为推进辖区内餐饮油烟管道整治,消除餐饮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近日,北干街道召开专题座谈会。

  针对餐饮行业消防安全问题,会议要求,经营主体、物业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要落实好责任主体、划分好责任区域,确保人员设备到位、培训到位、监管职能和管理职能到位。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经营主体进行油烟管道清洗指导工作,做好技防设备的推广;要加强联合执法,强化联动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各经营主体要提升管理水平,依法依规经营;第三方物业公司等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教育培训。

  会上,银隆百货餐饮店及物业公司介绍了餐饮油烟管道清理及日常消防安全管控的经验。旺角城美食城、万兴恒物业汇报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北干派出所、市北环保所、北干城管中队、市场监管局北干所相关负责人就相关油烟管道标准、规范及职能提出建议要求。

  接下来,街道将联合多部门继续排查辖区内各餐饮场所消防安全及油烟管道清洗问题,切实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干净的就餐环境。(记者 吴瑾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