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2019年度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启动

时间:2019-09-20   来源:

  日前,记者从北干街道召开的2019年度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会上获悉,9月20日起,北干正式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居民可自愿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下设各服务站,自由选择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凭杭州市民卡和医保证历本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

  本次签约面向辖区内常住居民和杭州市医保统筹区域内参加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并以糖尿病患者、结核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计生特殊家庭、残疾人等10类人群为重点签约服务对象。签约仅收取个人承担部分的签约服务费,按年收取费用12元,可从个人医保账户中支付或者个人现金支付。其中,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签约服务费个人承担部分可免收;孕产妇和0—3岁儿童使用《母子健康手册》签约,不收取签约服务费。原则上签约周期不少于1年,期满后居民和签约医生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可选择续约、终止契约关系或另选。

  “选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后,市民在看病资金和健康服务上都能得到进一步的保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如参保人员在签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首诊,或经签约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转诊至其他医疗机构继续治疗的,门诊起付标准减免300元。同时,根据签约服务对象的需求和申请,在符合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相关规定和确保医疗安全的前提下,家庭医生可开展与疾病相关的家庭出诊、家庭病床、家庭护理、健康指导等服务。(记者 吴瑾熠 通讯员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