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蓝苑楼宇党员爱心接力助学

时间:2019-09-10   来源:

结对贵州孩子 资助贫困大学生

  开学前夕,一笔饱含着蓝苑楼宇党员爱心的5000元助学金,及时送到了贵州铜仁市沿河县板场乡电光村少数民族贫困学子杨小雪、杨小芳、杨小丽、杨海浪及曾旭玲的手中。

  这两天,蓝苑楼宇书记蔡伟娟收到了杨家兄妹写来的感谢信,他们在萧山好心人的帮助下看到了希望,重获信心回到学校学习。

  与沿河县电光村贫困孩子的结对,最早可以追溯到2015年。当时蔡伟娟还在金风社区当书记,有一次小区保安杨东(电光村党员)无意中说起村里有些孩子因家庭贫困上不起学,蔡伟娟就萌发了组织支部党员结对助学的想法。很快,通过杨东牵线,与当地一个四兄妹家庭和一户残障家庭(曾旭玲)结对,在每年9月开学前及春节前夕,委托当地村干部把助学金转交给他们。

  对杨家兄妹的助学一直持续到去年,在捐助期间,蔡伟娟还组织党员一起去看望过他们,除了捐钱,还寄过衣物和书籍。杨家兄妹中的大哥很懂事,去年大学毕业后特意给蔡伟娟打来电话,说他进了一家跨国公司工作,以后可以负担弟弟妹妹的学费,大家不用再给他们捐钱了。

  2017年3月,蔡伟娟调到蓝苑楼宇社区工作,助学结对关系也转到了蓝苑楼宇社区党支部。经当地村干部推荐,蔡伟娟结对帮扶新一轮助学对象,每次把钱转交给孩子后,驻村干部都会发来现场照片。如今,助学沿河电光村贫困孩子已经是第5个年头。

  5年来,蔡伟娟发起过多次助学义卖、捐赠衣物和学习用品的活动,每次党员们都积极响应。去年,党员朱红丹还以公司的名义为贵州9户贫困学子家庭送去过年慰问金1万元,并捐赠给浙江中医药大学贫困大学生“圆梦爱心”基金1万元。

  党员徐建华带领他所在建筑装修装饰协会的会员分别结对浙江中医药大学3位大学生,每年各捐助1万元;今年又结对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8名贫困学子,资助他们的学杂费、住宿费和教材费。

  发动组织党员助学贫困学子,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为孩子们圆梦,这是蓝苑楼宇党支部一直以来扶贫帮困的不变初心。(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虞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