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才艺达人金晋冰 发挥余热投身社区公益事业

时间:2019-08-30   来源:


金晋冰(右边穿黄衣者)教大家制作糕点

  在中誉新城社区,有一位“全能王”:她乐于助人,热衷公益事业;她多才多艺,爱好广泛;她既会做可口的菜肴、美味的糕点,又能美美地穿上旗袍,来一段T台秀,还能换上民族服饰,婀娜多姿地跳起各种舞蹈;也能熟练地操作各种化妆工具,教大家化妆扮靓。

  她就是已经退休5年的金晋冰,居民眼中的热心人和才艺达人。

  2016年,社区成立了“嬷嬷传统糕团手作坊”,每月制作各种手工糕点美食,金晋冰都会自掏腰包买好食材,带到社区活动室和大家一起动手制作糕点。3年多以来,金晋冰带领嬷嬷传统糕团手作坊的成员们一起制作了几十款手工糕点,如豆瓣糕、芹菜水饺、七彩猫耳朵、蛋黄肉粽、油墩子、清明饺、手工凉面、立夏饭等等。让人欣慰的是,每次活动,大家都不忘给社区的高龄老人和残疾人送去一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为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社区在今年3月成立了“芳雅之韵”健身走秀队,共招募了27名队员。有走秀经验的金晋冰主动承担起导师的职责,每周二、四下午给大家进行走秀形体教学,还充分利用自己的社交资源,邀请专业的走秀培训老师免费为队员们进行指导教学。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训练,大家不管是从仪态上还是走秀步伐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每当阿姨们身着旗袍在广场训练时,婀娜多姿的仪态都会牢牢吸引居民们的眼球。

  除了制作手工糕点和健身走秀,金晋冰更是个舞蹈行家。有着几十年舞龄的她,是区广场舞健身协会的副秘书长,她热衷于各种公益演出,也是萧山区各种舞蹈演出、比赛的常客,获得了大大小小多种奖项。今年9月,北干街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组织一场舞蹈比赛,但社区里没有舞蹈队。

  正当大家犯愁时,金晋冰包揽了这个任务,她积极动员符合参赛条件又有空闲时间的走秀队员们报名,还物色了一些经常在跳广场舞的居民,大家一起组成了中誉新城社区舞蹈队。从一个个动作的分解教学到编排队形、演出服装的选购,金晋冰都亲力亲为,任劳任怨,她的专业和热心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闲暇之余,金晋冰还喜欢化妆扮靓,她经常在走秀、舞蹈微信群中为大家分享扮靓秘诀,不断鼓励大家要学会打扮。她说,会打扮的女人才更有气质,才更彰显自己的个性,女人千万不能因为年龄而放弃打扮。在母亲节那天,她还在社区活动室开设了化妆课,为女性朋友介绍各种美容护肤以及化妆技巧。在她的影响下,一些原来不喜欢护肤化妆的阿姨们也慢慢开始懂得保养自己。

  退休5年,金晋冰却比工作时更忙碌,她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各种公益演出活动上,她的热心和多才多艺,赢得了居民们的尊重和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