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平均年龄70岁 北干一苑社区有支老太太巡逻队

时间:2019-08-27   来源:

  北干一苑社区有一支特殊的“巡逻队”,由26名妇女楼长组成,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9岁,最小的也已超过60岁,平均年龄近70岁,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太太巡逻队。

  每天早上8点,老太太们开始“上岗”巡逻,她们不仅要把老小区的48幢楼转遍,还要到3幢高层新楼转一转;中午回家吃饭,简单休息后下午继续“上班”;等到下午5点左右,巡逻才告结束。

  这支队伍2至4人一组,每天轮流在小区各条道路上巡视,如果发现“异常”情况,能解决的就地解决,无法解决的就及时汇报给社区。有一次,她们巡逻时发现有人在偷旧衣回收箱里的旧衣服,立刻上前制止。还有一次,她们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的小孩,就带到社区,通过社区帮孩子找到了家人。

  时间久了,老太太们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只要有生面孔进入小区,一眼就能看出来。至于“鸡毛蒜皮”的事,更是每天都管:看见地上有垃圾就捡起来,发现公共设施有问题就报给物管,哪里出现陌生人就上前盘查……正是有了她们,小区的平安、整洁、卫生都有了保障。

  原本只是义务巡逻,但巡逻队的老太太们却当成一项正式“工作”,风雨无阻,巡逻热情十分积极,尤其是每次巡逻时头戴小红帽,臂佩红袖章,小小的“装备”更让她们觉得重任在肩。

  虽然工作辛苦,但是老太太们却从未抱怨过。陈彩琴阿姨说,没成立这支队伍前,自己就是在家打打麻将,照看下孩子,现在每天在小区里巡逻,既锻炼了身体,还为社区做了贡献,让人欣慰的是家人也非常支持。如今,老太太巡逻队已成为社区一道美丽的银发风景,人人点赞。(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