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法律讲座走进工人路社区

时间:2019-08-22   来源:

  近日,工人路社区邀请萧山区法学会的王万兴老师,为居民们带来一堂《依法维权与民事调解》的讲座。

  王老师谈到,如何妥善处理发展中的社会矛盾,是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平安建设必须解决的问题。中国人向来奉行“和为贵”的处世哲学,“和为贵”式的调解在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他着重阐释了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媒体调解这四大类化解矛盾的手段,以及人身损害、继承纠纷、民间借贷、婚姻纠纷、邻里纠纷等民间五大类矛盾,并通过讲解案例提醒居民在处理民事纠纷时要注意的各种事项。

  讲座结束后,很多居民上前咨询法律疑问,王老师都耐心解答。社区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有助于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沈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