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金稼苑社区开展消防大演练

时间:2019-08-01   来源:

  为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金稼苑社区近日联合新白马业委会、南都物业、阳光爱心救援队开展了平安社区建设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救援队队员为居民们普及了火灾、地震等险情发生时居民逃生的秩序和基本自救方法。警报拉响后,随着演练用烟幕弹制造的“紧急火情”,在志愿者和救护队员专业的指导疏散下,居民们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有序进行逃生。

  演练中,救援队队员“救”出了在险情中“受伤”的居民,成功用担架将“伤者”送到了开阔的疏散场地,对其采取急救措施。

  演练后,居民和救援队队员在小区会所广场集合,阳光爱心救援队老师以应急专用人偶为模特,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方法。随后救援队队员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居民们在示范下进行现场灭火练习。(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高梦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