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安居梦”近了 上半年新开建安置房1.3万套

时间:2019-07-17   来源:

  “听说就快分房了,真是好期待新家。”北干街道城北村居民严云兴说,自己的“安居梦”快要实现了。

  北干街道近日召开城北村安置房项目相关会议,部署具体分房工作。像严云兴一样的安置户,离新家又近了一步。

  作为十项民生实事之一,今年我区要新开建安置房300万平方米,竣工安置房10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2000户。记者近日从区住建局获悉,上半年我区新开建安置房1.3万套,面积为245.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的81.8%;回迁安置1579户,完成年度目标的78.9%。

  自加压力 争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你看,绿化面积真当多,住起来应该很舒心。”“小区里还有小公园呢,以后可以经常带孙子来逛逛。”……这几天,在新街街道江南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现场,大爷大妈们看着规划图,对以后的新家无比期待。

  同样期待新家的,还有城厢街道的居民张淑芳。今年5月,她分到湖头陈花苑社区的安置房,拿到钥匙后立即开始装修,现在已基本完成,打算8月入住。“现在一遇见熟人,就邀请他们来新房子做客,心里很高兴。”张阿姨笑着说。

  我区加快安置房建设,让张淑芳这样的安置户们,感受到了安居的幸福。上半年,我区开建安置房1.3万套。“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自加压力,开建远超3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努力让更多的百姓住上‘新房’。”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

  房企代建 提升安置房品质和档次

  今年5月,被网友称为“萧山最美安置房”的湖头陈花苑二期完成分房。由绿城代建的湖头陈花苑,外立面工整美观、楼间距合理,与高档次商品房相比毫不逊色。

  今后,这样的“网红”安置房会越来越多。去年萧山引入“房企全过程代建”模式,安置房每一处细节都将由房地产企业管理团队进行优化,将建造商品房时采用的设计标准和质量控制融入到安置房建造的整个过程,建设标准不得低于中等商品房,真正让安置户享受到商品房般的体验。

  比如喝到房企代建“头口水”的江南村,由万科代建5700余套安置房,目前已在开展桩基施工。据悉,该安置区块占地面积376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整个工程包括住宅、配套公建、地下停车库、设备用房、道路广场、绿化及相应配套,将分三个区块,计划投资65亿元。

  知名房企代建的同时,萧山对安置区块的选址思路也在求新求变,要把更好的区块留给安置房。比如江南村和新盛村安置区块,分别位于地铁7号线合欢路站和新农都站附近。另外,今年萧山也对新塘街道姑娘桥村和双桥村的安置区块做了调整,既跨村安置,把原先两个村的独立安置小区合并到同一个安置区块内,又把最好的拆迁区块留给了安置房,两村新的安置区块位于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附近,堪称“黄金地段”。

  为了更好地保障房子质量,萧山也出台了新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技术标准,如安置房建设品质将不低于中等商品房的建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