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召开2019年度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19-07-03   来源:


会议现场

  7月3日,北干街道召开2019年度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各村(社区)书记,筹建社区负责人,民兵连长,街道联村(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街道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了2019年征兵任务,并对新一年征兵工作的总体形势、征兵范围、征兵条件、工作安排、征兵体检等有关政策规定作了详细的解读。


街道办事处主任孙行军讲话

  孙行军表示,征兵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性工作。

  孙行军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单位的一把手是征兵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为征兵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领导和组织保证;要深入一线并精心组织,及时解决征兵工作中的问题;要亲自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抓好征兵工作;要广泛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分工明确,构建起联系畅通、沟通有效、协调有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严肃征兵纪律。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执行征兵的各项政策规定;要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要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实行公示制度,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打造群众满意的“阳光工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主持会议

  沈阳主持会议并强调,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法律赋予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的重要职责。沈阳要求,与会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营造好氛围,算清政治账、教育账和经济账,把征兵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街道党工委委员胡丹容宣读街道有关文件精神


街道人武部长徐水泉回顾

  2018年度征兵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度征兵工作

  据悉,2018年,北干街道以《国防法》、《兵役法》和《浙江省征兵工作条例》为依据,积极探索征兵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紧紧依靠街道、村(社区)二级组织,会同公安、医疗等部门共向8家部队输送了14名新兵,其中一名为女兵。

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