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江南星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19-06-29   来源:

  6月29日下午,江南星城社区联合江南之星滨江物业、恒宝消防志愿者80多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普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发生火灾后如何有序组织居民进行疏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火灾扑救。参加演练人员按照应急指挥、组织疏导、消防器材使用、逃生自救等流程环节进行了实地演练,圆满取得了预期效果,也获得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此次应急演练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以高层住宅火险扑救为背景,通过实地演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小区物业及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江南星城社区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今年以来已组织三次辖区物业服务公司的消防安全培训与实战演练,持续做好小区消防安全宣传的全覆盖的同时,协同辖区物业服务公司推进以消防为重点的出租房用电及分隔、电动车充电及停放等多项消防安全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