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62户“新棉北里人”拿到新房钥匙

时间:2019-06-13   来源:

  “请收好,这是新房钥匙和业主手册。”6月11日,随着曹萍完成交房手续,棉北里征收中选择现房安置的62户人家,都拿到了钥匙,即日便可住进新家。

  为了让征收中的老年人能尽快住上新房,萧山首次大规模国有土地征收展现出“棉北里速度”:8天完成评估、10天完成签约、13天完成腾房、27天交付现房。这种速度,给急着住进新家的老年人,带来了欣喜和安慰。

  “盼啊盼,没想到才27天,就拿到了新家的钥匙。”80岁的沈爷爷高兴地说,5月3日交出老房钥匙后,他就开始憧憬新房。没过多久,社区就通知他5月30日可以交房,这让他喜出望外。当天一大早,沈爷爷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广泽小区办理交房手续。虽然腿脚不便,但沈爷爷拿到钥匙后,还是去新房里转了一圈,感到很满意。“房子很好,过段时间我带你住新房。”沈爷爷笑着给老伴打了个电话。

  为了尽快让父母住进新家,陪同的儿子也早有了新房装修计划。“这套房子我们打算让父母住,本来计划6月底交房装修,没想到提前了一个月。”沈爷爷的儿子说,“刚和家人商量好了,6月初就装修,争取早点完工,让父母早点住进新房。”

  在广悦小区,征收户李奶奶带着记者参观了她的新家。“新房子有70多平方米,比原先的房子大很多,一家五口也可以住。”李奶奶笑着说,抽签后一家人来小区实地参观过几次,户型、位置都很满意。

  “从5月30日起,陆续有户主过来办理交房手续,今天终于把第62把钥匙交给户主了。”区城投集团工作人员小张说,考虑到征收居民多为老年人,住房过渡时间不宜太长,所以集团以最快速度完成房源安排,提前准备分房协议、落实分房资料、谋划分房工作。“现在终于完成了任务,让征收户尽早住上新家。”

  “5月19日分房,5月30日就可以办交房手续,户主们来的时候都特别高兴,直夸我们效率高。”小张说,第一天就成功办理了50来户,他们拿到钥匙后都特别开心。

  据悉,此次现房安置房源,共有62套,分为65㎡、75㎡、85㎡、90㎡四种户型,分别位于广泽小区、广悦公寓、广仁小区,交通便利,周边配套也比较齐全。目前,62户已全部完成房款缴纳和交房手续,不久后就可以搬进新家。

  除了现房安置,棉北里的征收户还有其他两种选择,即货币补偿和期房安置。北干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期房安置选定在金鸡路与杭萧路交叉口附近的荣联社区区块,分为78㎡、93㎡、123㎡三种户型,目前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吴瑾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