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新增8个居家养老社会化运营定点单位

时间:2019-05-29   来源:

  25日,北干街道联合萧山区爱之家为老服务中心、杭州益优公益等20多家爱心机构,在萧山剧院广场开展扶老助残服务社会化运营项目展示暨彩虹益市活动,并为新增的8个“居家养老社会化运营定点单位”授牌,意味着街道的社区养老、扶老助残进入新阶段。

  2016年以来,北干街道积极尝试社会化社区服务工作,引进专业第三方提升服务质量,设置“六助”便民服务,形成了专业社会组织承接经营、项目化管理运作、社工力量深入参与、扶老和助残有效结合的社会化运营成熟模式,养老工作位于全区前列。目前,街道已有13个村(社区)完成了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社会化运营,730位老人已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据悉,新增的8个“居家养老社会化运营定点单位”分别为北干一苑社区、华达社区、银河社区、金泰苑社区、加德社区、今金山西苑社区、金风社区、金稼苑社区。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制定规范管理制度,通过这8个运营定点单位,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争创杭州市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吴瑾熠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