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完成住宅小区645个违规使用车库整治

时间:2019-03-06   来源:

  日前,记者从北干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北干已完成辖区内所有住宅小区违规使用车库的整治任务,共有645个。

  北干一苑路北侧,有多处违规使用的车库。“以前这里有个自行车库,现在改成杂货店,做点小生意。”住在这附近的徐畅告诉记者,有时候中午经过的时候,她看到店主直接在车库炒菜,油烟重得不行,也怕会有消防隐患。对此,北干街道派出整治小组,以幢为单位开始逐屋清场,并结合C级危房改造工程,针对原先是自行车库后来破墙开店的商家进行封墙,恢复车库的原建筑结构。

  据悉,为确保集中整治顺利推进,北干街道对照整治标准,采取了“网格化管理”,在辖区内各小区安排专项负责人,划分工作小组,开展地毯式督查整治,发现问题马上上报并及时指派处理。同时,发动党员、居民骨干等,上门做车库所有人和承租人的思想工作,督促整改车库违规使用。对逾期未进行清退租赁的车库,实施强制搬离,并对堆积物进行强制清理。建立了督查通报机制,确保逐项对标,逐一销号。

  为避免出现“时间一过,照住不误、照租不误”的情况,北干街道针对下一步监管工作,已出台了具体举措,让车库违规使用乱象“死心”,让小区环境“舒心”,让居民真正“安心”。(吴瑾熠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