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召开居民议政会议

时间:2019-02-21   来源:

  昨日下午,北干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政会第三次会议,议政代表听取了街道2018年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等相关报告,并票选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2018年,北干街道通过多措并举加快经济转型,环境优先提升城市品质,因地制宜破解社会难题,以民为本改善民生福祉,清廉担当打造高效政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

  新的一年,北干将以“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化高品质街道,打造总部商务区、人才集聚区、人文和美区”为总目标,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高品质建管、推动社会高效率治理、推动民生高水平改善为抓手,力争成为全区创新经济发展新高地、安置回迁社区治理新样板、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先行者、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排头兵,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提升宜居水平、优化生态环境、增强民生福祉和提高政府效能,力争实现北干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据悉,街道居民议政会议是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的协商民主议事机构,由街道人大工委具体组织。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北干街道居民议政制度逐渐步入常态化。代表们积极投身北干街道民主建设,用好“看、查、议、评”四联动方式,把群众反映最多、最期待解决的各类问题及时反映上来,尽心建言献策,有力推动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吴瑾熠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