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71个生活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时间:2019-01-03   来源:

  “现在扔垃圾相当方便,换取的垃圾袋也好用。”业主李大伯一边说,一边熟练地将一些硬纸板投放到一台智能可回收垃圾投放箱里,折合成相应的重量与积分,并换取一些生活用品。这就是北干街道加德社区垃圾分类的日常缩影。

  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截至目前,北干街道73个生活小区除棉北里因征收、银河小区因老旧小区改造外,71个小区全部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第三方服务工作,覆盖率达100%,易腐垃圾日清运量达1万余公斤。

  北干街道是我区主城区的核心区域,具有住宅小区多、人口密集等特殊情况,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可谓任务重、难度大。为此,北干街道以辖区居民高品质生活为初心,在组织建构上,推行党员联系户制度,建立生活垃圾分类 “一长五员制”,设立片区长、专管员、宣传员、巡检员、保洁员和执法队员定期督查工作,并实施目标任务考核;在宣传工作上,街道共计举办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文艺演出20场,开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56场,发放垃圾分类各类宣传品、宣传册100000份,培养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意识;在配套设施上,规范设置垃圾收集容器、垃圾收集点(房)、清运集置点、标识标牌,细化提升各分类收集容器配置要求和比例,目前,街道共计设置垃圾收集容器、垃圾收集点(房)32个,清运集置点29个。

  “从2017年起,加德社区成为我区首个智能垃圾分类试点,到如今街道生活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北干街道负责人表示,数据背后,彰显的是北干老百姓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

  下一步,北干将探索和实践长效管理模式,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为奏响产城融合最强音、打造宜居宜业新北干再立新功、再展新姿。 (吴瑾熠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