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荣星村君佳园安置房完成分房

时间:2019-01-02   来源:

  2018年12月30日,北干街道荣星村君佳园安置房分房工作在金惠初中举行,在外过渡8年的居民们喜圆安居梦。

  早上8点,分房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队。王大伯是第四个参加分房抽号的拆迁户,“一共分了5套房子,2套140平方米,3套70平方米,手气还不错,抽到的位子都还可以。” 他说,自己头天晚上6点就过来排队了,为了能早点拿到房子,辛苦一点也值得了。拿着公证过的房号单子,王大伯脸上挂满了喜悦。

  “这次分房,主要针对荣星村2010年拆迁的527户居民。”北干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分房共有房源1747套,分为70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140平方米和190平方米五种户型。

  村民回迁是大事,北干街道工作人员说,为了让分房抽号工作有序开展,前期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分房前各征迁户资料进行收集、核对,提前完成了户型选择、分房过程告知等工作。同时秉着“公平、公正、公开、高效”的原则,此次现场抽号街道委托了萧山湘湖公证处主持并全程录像。

  根据先签到先抽房的原则,排在210号的姜阿姨说,“我们的安置房就在马路对面。”姜阿姨指着金惠初中对面的新小区,心里很激动,这次能分到四套房子,希望可以抽到稍微高一点的楼层。

  据悉,荣星村城中村安置房工程总建筑面积375646平方米,由12幢22—31层高层住宅及2幢2—3层综合服务用房组成,工程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同时,为了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小区还配备了足够的停车位。“根据家庭人口的数量来确定可以优惠购买多少个车位,8人及以上最多是4个车位。”北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俞楠 吴瑾熠 通讯员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