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举行家庭影像见证40年展示活动

时间:2018-12-20   来源:

  1978年,一个两岁的孩子坐在老式坐车上拍了纪念照;1979年,坎山镇电影放映员拍下画报照片; 1987年,荣星村农民在晚稻田里留住合影……改革开放40周年,87幅摄影作品,一个个发生在过去的身边故事,在18日下午的北干街道办事处首次重现。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北干街道举办了家庭影像见证展示活动,选取了跨度为1978年至2018年间北干人的老照片新照片,反映了萧山城乡面貌的巨变、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幸福指数的提升。

  “我小时候看到过这个!”在活动现场,沈女士兴奋指着一组照片跟朋友说。这是一组独特的婚纱照,记录的是船摇嫁妆嫁新娘的全过程,“当时,隔壁村的姑娘要嫁过来,嫁妆都是用船摇摇晃晃送过来的,整个村都围着看,”沈女士回忆道,“还得有个小男孩去船上端子孙桶呢,桶里都是花生桂圆,意味着多子多福。”

  据介绍,本次展示活动通过三个多月的征集,得到北干居民和摄影人士的积极支持,共收到来稿1800多幅。经过挑选,最终入选了具有代表性和故事性的87幅摄影作品。接下来,家庭影像展示活动还将到金稼苑等社区(村)巡展。(吴瑾熠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