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华媒数字文创园项目落户北干科创园集群

时间:2018-10-31   来源:

  为萧山打造数字经济强区添砖加瓦,昨日上午,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北干街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宣布华媒数字文创园项目正式落户“北干科创园集群”。

  今年,区委、区政府出台的“两带两廊”产业规划备受关注,其中风情科创走廊被寄予厚望,目标是打造成为浙江产创城深度融合示范走廊,为萧山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北干街道将利用250亩创新用地打造风情科创走廊“北干科创园集群”。此次,华媒控股计划打造的华媒数字文创园项目位于该区块内。华媒数字文创园项目将通过对原皮草城项目进行硬件和产业的提升改造,构建并形成街道、入驻企业、项目运营方三者合力的运营机制,搭建传媒、文化、教育、科技、金融和实体产业跨界融合的大型文化生态圈,最终目标是打造成集互联网+科技创新+数字文创为产业定位的国家级创业创新数字文创产业基地、孵化器,力争建设成为萧山城市发展的新地标。这既契合风情科创走廊的产业定位,也是响应萧山打造数字经济强区的有力举措。

  北干街道一直以来是萧山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的前沿阵地。近年来,街道紧紧围绕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化高品质街道目标,大力助推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发展。签约仪式上,北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表示,街道将为园区和综合体的打造提供最大的支持和便利,与华媒控股携手走出一条“项目引优、腾笼换鸟、产业转型”的发展之路。

  据悉,华媒控股是杭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是大文创产业生态运营商,曾投资实施杭州经济开发区摩托罗拉旧厂房改造项目、临平新天地文创园、天堂e谷(北软)电子商务创意产业园等,吸引了阿里巴巴、莱茵体育等知名企业入驻,被誉为文创运营领域的佼佼者。杭报集团党委委员、华媒控股总经理张剑秋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华媒控股将发挥资金优势、资源优势、经验优势,在更高起点、更高层面、更大格局上谋篇布局,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为萧山乃至全市、全省具有标杆意义的生态型园区。(记者 吴瑾熠 通讯员 张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