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银河社区:“漂爸漂妈”品萧山美食 聊家乡习俗

时间:2018-09-04   来源:

“漂爸漂妈”欢聚一堂品尝美食

  近日,银河社区人文荟服务中心来自五湖四海的“漂爸漂妈”欢聚一堂,在了解萧山的风土人情、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的同时,畅谈各自家乡传统节日风俗礼仪。

  “漂爸漂妈”们有来自千里之外的大西北、大东北,也有来自邻近县区上虞、千岛湖等,大家围坐一起热络地聊着各地风俗礼仪的差别。

  人文荟服务中心是银河社区在民政局注册的社会组织。这次的活动只是该社会组织今年 “漂爸漂妈随迁人员服务项目”中的一个。为帮助他们熟悉、适应、融入社区生活,人文荟服务中心已开展了生活地图、学说萧山话、学做萧山菜等系列活动。项目进行到现在,漂爸漂妈们已经能很好地融入社区生活,消除了与本地居民间的陌生感、隔阂感。

  活动中,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春节年糕、清明艾饺和端午“五黄”等传统节日食物。来自青海西宁的张大妈讲起了自己家乡美味的大馍馍;湖北的李师傅讲到家乡除夕夜从天黑吃到天亮“超长待机”的团圆宴;安徽的刘阿姨聊起了新年初一只吃素食只讲“吉利话”的习俗时,还回忆起小时候因为不懂事说了不好的话挨大人打的往事……

  边聊边吃的茶话会形式,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邻居间情义,这也正合了银河社区第三届睦邻文化节“融合融洽邻里文化 共创共享七彩银河”的主题。(文/摄 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杨颖 盛仁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