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佟桂莉: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发展

时间:2018-08-20   来源:

  ——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发展 打造新亮点培育新优势争当排头兵

  17日这一天,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佟桂莉一行马不停蹄,行程满满。从萧山最东面的益农镇,到镇域面积最大的瓜沥镇,再到主城区的城厢街道和北干街道,佟桂莉一行深入企业,走访社区,察看安置小区,与镇街干部群众一起共商发展大计,共谋乡村振兴蓝图,共解民生实事。

  调研中,佟桂莉要求,各镇街要自觉对标先进,强化进位意识,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打造新亮点,培育新优势,争当排头兵。

  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健康发展是佟桂莉关注的重点。在益农镇,佟桂莉与荣盛集团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不断发挥行业转型升级引领示范作用,并扎根萧山本土,把助推萧山经济作为己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和良好业绩反哺社会。在瓜沥镇,佟桂莉来到航民集团,看展厅、听介绍,希望企业顺应发展趋势,加快转型步伐,培育新产业,为萧山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民生实事挂心间。被网友誉为“最美安置房”的城厢街道湖头陈安置小区里,一幢幢安置房拔地而起,周边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佟桂莉实地踏看后点头称赞。了解到安置小区分房工作准备就绪时,佟桂莉说,要精心组织,有序平稳做好分房工作,同时要切实做好小区管理工作,优化周边配套设施,让小区居民住得安心舒心。在北干街道,佟桂莉兴致勃勃观看了加德社区的智能化垃圾分类处理过程,并与加德社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她鼓励社区干部要用新思维新方法开展社区管理,在物业管理、小区自治、治安维稳、基层党建上多探索,争创萧山社区管理新典范。走进荣庄村丰润家园安置小区,佟桂莉与街道、社区干部亲切交流安防建设、物业管理、居民生活等情况。得知街道正通过多种载体提升安置小区居民素质时,佟桂莉说,安置小区管理是一个新课题,也是一场硬仗,北干街道已进行了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优化安置小区管理,提升居民素质,使其成为真正的都市人,为全区安置小区管理提供新经验新样本。

  每到一处,佟桂莉都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镇街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仔细询问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镇街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佟桂莉指出,镇街是萧山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作用突出,责任重大。各镇街一定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好各项工作。要按照各自的发展定位和趋势,主动寻找学习的标杆和参照系,从而在发展理念、工作思路等方面找差距、查根源、定举措。要虚心学习城市管理、经济转型、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转化为各个镇街实际的创新思路和举措,打造新亮点,培育新优势,争当排头兵。

  佟桂莉要求,各镇街要紧扣转型发展这个重点,进一步增强“谋”的能力,提升“干”的本领,始终保持克难攻坚的锐气,敢挑重担,大胆革新,逐步实现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逐步实现自发式发展模式向统筹型发展模式的转变。

  佟桂莉要求,要切实维护一方稳定,守土有责,抓好生产、消防、食品、道路安全以及治安、信访维稳等各个环节,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一支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基层干部队伍。基层党员干部要以群众利益为导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殷切期望。

  万向、恒逸进驻,荣盛二期顺利推进,开发区拓展区块二期征迁启动……如今的益农正奔跑在产业新城建设的加速大道上。佟桂莉指出,要以征迁工作为重点,并提前谋划配套服务工作,为企业的入驻提供一流服务保障,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当好“店小二”。

  瓜沥是我区第一大镇、全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佟桂莉要求,要以打造“省内一流小城市”为目标,切实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管理。要注重搭建经济发展新平台,打造城市管理新形象,从而实现小城市建设的新跨越。

  作为萧山最早的老城区,城厢街道面临着人口密集、老旧小区多等难题。佟桂莉提出,要将工作重心由重建设转为重管理重服务,加快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进一步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要继续围绕既定目标推进城中村改造,并强化拆后管理,统筹谋划,为完善城市功能、丰富百姓生活腾出空间。

  全区首个实现城中村改造整村“清零”的北干,一直引领着全区镇街新型城市化的建设发展。佟桂莉要求,要加快从会拆迁到会管理的转变,积极探索安置小区管理新方法,重点在社区建设、物业管理、居民素质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提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北干经验。以现代服务业为目标,优化布局,做强做优楼宇经济、创新经济、税源经济。统筹谋划村级留用地的开发建设,为新经济发展搭建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