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湖滨花园社区举办便民服务

时间:2018-08-14   来源:

便民活动现场


国滨府的志愿者在现场赠送小礼物

  8月10日上午,“幸福湖滨、同心共筑”便民服务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湖滨花园社区“湖同里邻里互助中心”和萧报社区服务队共同主办。在湖滨花园小区篮球场上,便民服务的志愿者们集中开展了犬证办理、医疗问诊、血压测量、眼镜清洗、珠宝清洗、理财咨询、磨刀服务、购房咨询、相亲报名等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居民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科普宣传、节水知识宣传、杭州市文明新十条宣传等,提高居民综合素质。便民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虽然天气炎热,但并不影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活动定在八点半开始,磨剪刀服务每次都是最热门的项目。为了让更多的居民能磨上刀,志愿者沈师傅八点不到就开始为居民们服务了。剪刀、菜刀等被编号整齐地在地上排成一列,场面蔚为壮观。另外医疗咨询、眼镜清洗等服务前也排满了居民,热闹非凡。活动现场,湖滨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分发印有社区居民公约的扇子,为居民送去清凉的同时也倡导居民遵守公约。

  在犬证办理处,犬管中心莫主任为小区内30位居民办理了养犬证,其中有20只狗狗当场注射了疫苗。犬管中心还为狗主人们带来牵狗绳、垃圾袋等用品,倡导居民们文明养犬。

  萧报社区服务队中有来自旭辉东原·国滨府的志愿者们,他们负责解答业主们在购房方面的咨询,还送出了精美礼物。而社区服务队特邀的其他专业志愿者,为业主带去了相亲报名、验光配镜、清洗珠宝等免费服务。

  据了解,湖滨花园社区“湖同里邻里互助中心”致力于引导居民融入社区为宗旨,每月固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记者 唐欣 通讯员 金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