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部署防范处置非法金融专项行动

时间:2018-07-26   来源:

  近日,北干街道召开防范处置非法金融专项行动(扫楼行动)动员大会。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内,将动员各方力量,通过网上网下同步排查,及时发现、消除辖区内的非法金融风险隐患,为北干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

  北干街道根据区防范处置非法金融风险专项行动(扫楼行动)的要求,专门启动此次专项行动。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北干街道制定了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并建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五个专项行动扫楼小组和一个处置组,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北干街道目前有登记注册的金融企业1200多家。此次北干街道防范处置非法金融专项行动,具体分为布置动员、集中排查处置和总结巩固等三个阶段,重点关注涉及人数多、资金规模大、高额回报承诺和异常资金流等情况,全力做好辖区内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和处置工作。为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排查和处置工作,街道还设立了奖励机制,对举报和协助查处案件的,将给予适当奖励。(特约通讯员 张祥荣 首席记者 施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