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爱心接力 社会各界援助“郭小姐”

时间:2018-06-07   来源:

  前不久,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的一封“暖心”回信刷屏“朋友圈”,全区的目光也由此汇聚到湖滨小学学生“郭小姐”身上。由此,一场全城爱心接力,在萧然大地展开。在湖滨小学,六一儿童节当天的“郭小姐”爱心义卖,共收到爱心善款5万多元。

  作为“郭小姐”家所在辖区,北干街道得知此事后,当即组织发动机关干部开展“爱心捐款”活动,街道办事处主任携捐款亲自上门慰问,并代表街道与“郭小姐”进行“爱心结对”,表示街道将和学校一道,持续关注“郭小姐”的学习、生活和成长。

  全区相关部门也充分发挥职能,积极行动起来。区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区卫计局等相关部门,为“郭小姐”带去了心理健康辅导、营养康复指导等专业的“贴心关怀”;区慈善总会第一时间为“郭小姐”送去了关爱慰问金;区妇联以萧山“姐妹花 温情妈妈”的名义写了一封“温情信”送给“郭小姐”,鼓励她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团区委把“郭小姐”的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并由点带面加大全区各类困难少年儿童排摸力度,针对不同需求提出了个性化帮扶对策。

  爱心在萧然大地上持续发酵,并不断蔓延开来,影响着每一位萧山市民。这段时间,许多市民朋友通过留言、电话、来信等方式,表达对“郭小姐”的关爱和祝福。网友“风吟”写到:这是一座让人感到温暖的城市,为萧山喝彩,为区长点赞!

  传递团结友爱的正能量,弘扬文明友爱的城市风尚。如今的萧山,不仅仅是经济强区,更是爱心之城、文明之区。相信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爱的乐章一定奏响得更加铿锵激越。(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金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