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兰妈妈早餐日记” 让你一年的早餐不重样

时间:2018-03-13   来源:

  3月6日上午,湖滨花园社区兰心室内香气扑鼻,社区近40位女性居民朋友欢聚一堂,一同参加“兰妈妈早餐日记”项目开班仪式,学习中西式快手营养早餐的制作。这是湖滨花园社区兰心社、社区妇联携手格调工作室为妇女节推出的特别活动。

  “在牛奶里加入芝士片,慢慢加热融化,就是爆浆……”“切下来的吐司边不要扔掉,可以用来拌沙拉,做布丁……”兰心室内,格调工作室的小潘老师正在给居民朋友细心讲解。桌案上的黄油、牛奶、水果整齐摆放,手边的平底锅已飘出阵阵奶香。

  常见的食材,简单的烹饪步骤,但经过别样的加工,就变成了丰盛又营养的早餐,这吸引了不少女性前来参与。

  在兰心社,烘焙类活动向来备受欢迎。自2015年以来,已经举办过纸杯蛋糕、蔓越莓饼干、兰盾曲奇、简易披萨制作等多次活动。每次烘焙类活动推出,都吸引不少居民前来报名。

  2018年年初,社区与格调工作室沟通,定下了早餐项目,取名“兰妈妈早餐日记” 。根据计划,“兰妈妈早餐日记”项目将每周开一次课,每节课教授3到4种中西式的快手营养早餐,每一道控制在15分钟以内,正如项目的初衷所定,一年的早餐不重样,样样好吃,样样营养。

  目前,“兰妈妈早餐日记”以老师讲课为主,动手操作为辅。后期还会举行早餐烹饪大赛,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切磋技艺,并将这一份开心带给家人。(通讯员 王瑜 记者 李小荣)